美国NASA科学家正在进行“火星植物计划”研究

2005年10月19日 14:51成都商报

    浙江园林网10月19日消息: 据英国《星期日邮报》16日报道,人们一直梦想火星上可能有生命,可美国“勇气号”和“机遇号”火星车以真实的图像向人类展示,火星上只是一片荒凉的死寂沙漠。不过,NASA科学家目前正在实施一项秘密的研究计划,试图更改地球植物的基因,好让它们在火星极端的气候下生存!

    据报道,美国NASA科学家正在进行为期两年的“火星植物计划”研究,该计划的正式名称叫做“为火星重新改造生物有机体”。它的主要程序是,将地球上最极端环境下生存的微生物的DNA提取出来,并将其注入到地球植物的细胞中,从而创造出一种可以忍耐火星极端气候的“外星植物”!作为实验结果,当微生物DNA注入到植物细胞中后,植物细胞中会产生一种化合物,可以帮助植物抛弃对本身有毒的物质。该研究小组负责人温迪·鲍斯教授称,他相信他们的研究,可以使地球植物将来在火星上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