陇海铁路沿线20多棵大树被盗伐(图)

2005年10月20日 15:23大河报李岚 王永安 杜小伟


    浙江园林网10月20日消息: 昨天,郑州市中原区和尚岭陇海铁路沿线南侧的20多棵大树遭盗伐。
    
    昨天上午10时许,记者在现场见到了被砍断的20多棵大树和一辆装树的蓝色农用卡车。这些被砍的树中,有核桃树、杨树、榆树、椿树、泡桐、槐树等,最大的树直径约1米,最小的树直径也在30厘米以上。据中原区创建办工作人员讲,当天上午9时许,他们正在查看陇海铁路沿线的规划情况,走到和尚岭村附近时,发现四名男子正在用电锯伐树。问他们是哪个单位的,是否办有砍伐证,这些人支支吾吾的,什么证也拿不出。创建办主任周岭说,铁路沿线两边拆迁后,中原区委决定原有的老树一棵不伐,没想到长得好好的20多棵大树突然间被砍伐,太可惜了。
    
    据中原区执法局工作人员介绍,根据《郑州市城市园林绿化建设管理条例》的规定,凡砍伐树身直径在70厘米以上的大树,每棵可处以5000元至1万元的罚款。
    
    目前,郑州市林业公安部门已介入了对此案的调查。中原区执法局已暂扣了砍树者的作案工具和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