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急”樱桃树深秋开白花(图)

2005年10月20日 15:52河南商报张皓瑞


    浙江园林网10月20日消息: 时至深秋,郑州市的气温骤然下降。然而,郑州市民李女士家阳台上一棵已经落光树叶的樱桃树,却一反常态地开出了几朵雪白的樱桃花,树枝上还挂着许多含苞待放的花蕾。

    昨日,记者在郑州市民李女士的家中看到,已经落完树叶的一棵樱桃树竟然开出了几朵白色的花,树枝上还挂着很多花蕾,另外还有几片新生出的绿叶也赶来凑热闹。李女士介绍,开花的樱桃树是四年前她从花卉市场买的,每年春天都会开一些雪白的花,今年夏天还结了20多颗樱桃。由于工作忙,她从来没有精心照料过这些花,也没有施过肥,想不到这棵樱桃树的生命力这么旺盛。今天早上去浇水的时候,她意外地发现,已经落完树叶的一棵樱桃树竟然开出了几朵白色的花。

    郑州市果树研究所的病虫害专家解释说,樱桃树在这个季节开花是很不正常的。这棵樱桃树开花可能是落叶过早引起的,一般的樱桃树应该在11月份才开始落叶,早落叶就会早开花,现在开的花其实是明年的花,等到明年春天就不会再开花了。今年已经到了这个时节,开花后就算结果也不会太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