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交会期间将有弱冷空气影响金华

2005年10月21日 08:34金华市人民政府网

    浙江园林网10月21日消息: 今天上午从市气象台获悉,在第五届金华·华东农业科技新成果交易会等活动期间,我市将受北方弱冷空气影响,但影响不会太大。
    10月21~23日,首届中国长三角花卉园艺博览会·第三届中国苗木交易会、第五届金华·华东农业科技新成果交易会将在我市举行。由于近期冷空气活动频繁,交易会期间的天气状况备受关注。

    今天上午,从市气象台了解到,目前北方有一股弱冷空气正在南下。受其影响,明天上午我市将以多云天气为主,上午到中午这段时间局部地区可能出现小雨,但雨量不大,不会对市民的出行带来太大影响。此外,小雨还可以适当“滋润”空气,这将使得前期干燥的空气变得舒适起来。不过,明天白天太阳仍有可能偶尔露一下脸。因此,明天白天我市最高气温仍在25℃左右。

    从明天傍晚起到后天,我市将出现一次降温过程,预计后天白天最高气温将从明天的25℃左右下降至20℃左右。因此,后天市民会明显感觉到一些凉意。从23日起,我市天气将逐渐转晴,市民又可尽情享受一段秋高气爽的舒适日子。

    市气象台台长季致建说,目前我市已进入秋季,接下去北方冷空气活动会比前期更频繁一些。此外,由于秋季早晚温差变化大,容易引发呼吸道疾病,年老体弱的市民要及时添加衣服。同时,秋季也是锻炼身体的良好机会,市民可适当加强锻炼,提高身体免疫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