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华开通首届网上农交会 永不谢幕的农交平台

2005年10月21日 09:26金华新闻网陆旭升

    浙江园林网10月21日消息: 昨天下午,市委副书记陈昆忠在市农科教大楼点击启动,并宣布我市首届网上农交会正式开通。副市长劳红武参加了开通仪式。

    据了解,网上农交会以农业企业等四个综合数据库为核心、网上展馆为窗口、以农产品供求为重点,整合信息资源,由企业展馆、产品展厅、供求信息、信息发布、招商引资、展会报道、展会介绍等11个栏目组成。截至昨天下午4时,首届金华网上农交会已有499家农业企业在网站上登记注册,其中县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247家,种养大户56个和农村专业合作社61家,参展产品超过1000余只。

    在本届农交会闭幕后,网上农交会将常年运行,以其独特的零距离展示、全天候销售等特点,突破现场办展和传统营销模式的时空限制,让更多的国内外客商、社会各界了解和参与展会,寻找更多商机,扩大影响,提高展会效果,让金华的农产品走向世界。

    劳红武说,金华网上农交会以“宣传企业,展示成果,推动交流,促进贸易”为目标,通过对农业生产经营主体的信息服务,促进农产品流通和市场营销,进而带动千家万户发展生产,建立基地,扩大订单。开展网上农交会,对充分利用现代信息网络技术,推动金华市农业信息化进程,打造全市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及产品网上展示交易平台,推进农业企业信息化,进一步拓展我市农产品销售渠道,以及扩大企业社会形象,宣传展示企业产品,促进电子商务发展,增强农产品市场竞争力,降低企业营销成本,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昨天下午,劳红武分别检查了花博会、苗交会、农交会的布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