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高效生态农业 三场农业会展在金华开幕

2005年10月21日 14:50中新浙江网陈健

    浙江园林网10月21日消息: 经过数天的紧张筹备和施工建设,首届中国长三角花卉园艺博览会、第三届中国苗木交易会、第五届金华•华东农业科技新成果交易会将于十月二十一日在金华隆重开幕。

    据了解,本届农交会共设置标准展位二百九十八个,其中农科教大楼内展位八十个,以精品展览和科技新成果展示为主;室外展位二百十八个,以农产品展销为主。“世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将应邀前来参加本届农交会并作专题报告。另外还有美国、加拿大、法国、荷兰、日本驻上海总领事馆领事或农业主管参加农交会有关活动。浙江、上海、江苏、山东、安徽、福建和江西等华东“六省一市”的六十八家重点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参加展示科技新成果。共有三百家农产品加工企业和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参展,参展产品有粮油、畜产品经济特产等共十二大类,一千多个品种,此外,还有三百八十家企业的一千两百多种农产品参加了网上农交会的展览和展销。香港五丰行、香港大昌、上海世纪联华、乌克兰—亚洲贸易公司等二十八家国内外大型农产品经营企业前来采购农产品,另外,日本、越南等国的多家企业也将组团前来考察或采购。

    随着社会物质文明的进步和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消费和服务不再是机械的交易过程,消费场所成了剧场,消费者成了参与者和主要演员,体验为卖方提升了商品和服务的附加值,为买方带来了趣味、知识、想象力和值得记忆的审美体验。

    据了解,本次农交会的目的就是通过这个窗口构筑起金华市农业对外交流与合作的平台,进一步提高农业科技水平,加快发展高效生态农业,实现农民增效、增收的目标。本届农交会的主题是:生态、科技、品牌、产业化。“政府搭台、研院校和企业唱戏、农民受益”成为农民增收的新亮点。

    第五届金华•华东农产品交易会期间的活动异彩纷呈,规模空前,包括袁隆平院士报告会,蔬菜生产新技术报告会,长三角花卉木主产区农林局长论坛,首届全国苗木经纪人大会,四省九地市林业系统联席会议,国际花卉苗木发展高级论坛,第二届“花之舞”花艺表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