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木经纪人首亮相 首届长三角花博会开幕(图)

2005年10月21日 15:54浙江在线金宣 詹晓东


上图为开幕式现场


    浙江园林网10月21日消息: 长三角是我国花卉生产规模最大、花卉消费最为旺盛的地区。据统计,上海、江苏、浙江三地的花卉生产面积已达217万亩,约占全国生产总面积的33.6%。今天,深受业界企盼的首届中国长三角花卉园艺博览会暨第三届中国苗木交易会(简称长三角花博会)在金华仙桥花木城召开。这次由“两省一市”精心筹备的花博会,除组织模式独到之外,在布展、活动安排等方面也是颇具匠心。

    按专业设九个展馆

    以往花博会多以地区组团、不同专业混杂的方式展示,这次长三角花博会则按专业分区,建有盆花、插花花艺、盆景、多浆植物、兰花、绿化苗木、鲜切花、园艺资材、市场流通9个展馆,从纯专业的角度全方位展示长三角花木精品。 


    充分展示花文化

    在此届花博会的入口处,“两省一市”将展出具有地方特色的大型花卉应用造型。其中浙江以钱塘江为标志物,由一串红、矮牵牛、长春花等多种色彩缤纷的花卉组成花带,按色彩间隔布景。整个花境用一串蓝构成Z字型,寓意浙江花卉如滔滔江水奔流不息。

    在展馆设计上,资材展区全部采用朴实自然的原木,市场流通展区设有一个舞台式的贸易洽谈区,而乡土苗木品种结合园艺小品布置而成的观赏苗木区则充分展现了浓郁的地方特色。

    花博会期间,以“秋的遐想、我与生活、浪漫之旅”为主题的浙江省第二届“花之舞”花艺设计大赛也同期举行。来自江、浙、沪的花艺大师以及台湾的20位高手同台献艺。

    经纪人集体亮相

    为解决卖苗难,花博会组委会特意邀请了国内外500多家花木经营企业进场展销,同期还举办花卉苗木洽谈签约会。在花博会上,首届苗木经纪人大会也隆重举行,这是我国苗木经纪人的首次集体亮相。

    探讨观赏苗木今后的发展之路也是花博会的重要内容。展会期间,中外知名专家就国际、国内花卉苗木业发展形势等内容做精彩演讲,2005年度苗木品种排行榜也新鲜出炉。

 

 交易会吸引来不少爱花的市民

展览馆内人头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