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广泛的洽谈 近百个合作项目在金华市签约

2005年10月23日 08:54金华新闻网陆旭升 王龙玉

    浙江园林网10月23日消息: 昨天下午,我市分别举行第五届金华·华东农交会、长三角花卉苗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会上,共签订农产品投资、合作项目42项,签约金额达8.56亿元,花卉苗木合作项目35项,成交金额达3.87亿元。

    省林业厅厅长陈铁雄出席了长三角花卉苗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并致辞,市领导葛慧君、陈昆忠、何文彬、劳红武、毛根芝等参加了第五届金华·华东农交会、长三角花卉苗木合作项目签约仪式。

    我市农业龙头企业、种养大户经过与各大专院校、科研院所及有关合作单位的广泛接触、洽谈,现在已有科技合作项目49项,农业招商引资项目98项,农产品购销合同24项,其中昨天签约的42项,金额达8.56亿元。

    本届农交会呈现了如下特点:涉外项目多,合作方有日本、越南、尼日尔、乌克兰等一些国家的大公司,如浙江加华种猪有限公司与日本农产株式会社的合作项目,投资1500万美元;签约项目金额大,超过亿元的大项目就有好几个,如浙江万象花卉有限公司与上海国安园林景观有限公司的合作项目;科技含量高,如金华萃丰茶叶籽开发有限公司与中国航天中心合作的项目等。

    金华作为长三角地区著名的绿化苗木生产基地之一,在上海、江苏等长三角地区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通过花博会、苗交会这个平台,我市亩木生产企业、种植大户与上海、江苏等地园林绿化设计施工单位开展了广泛的洽谈和对接,达成签约项目35个,合作金额近4亿元。其中签约项目规模较大的有:浙江万象花卉有限公司与婺南苗木合作社达成了1亿元的苗木购销合同,上海静苑绿业有限公司与金华市绿野农业高新园区有限公司签订了2000万元的合约。

    陈铁雄在致辞中强调,长江三角洲是我国花卉苗木生产规模最大、消费最旺盛的地区,上海、江苏、浙江有着良好的产业基础和合作前景。隆重举行签约仪式,是为了进一步推动长江三角洲地区花卉产业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加强合作,共商对策、共谋发展、共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