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交会首日最大的一笔“买卖”做成3亿元

2005年10月23日 09:13金华新闻网方令航

    浙江园林网10月23日消息: 在农交会签约现场,万象花卉公司与上海国安园林景观建设公司签署了一笔3亿元的“大买卖”,上海国安在金华建设2万亩连锁苗木基地,由万象公司负责在3年时间里提供1000万株苗木。

    国安公司总经理王憬告诉记者,会后双方将互设办事处,国安是具备城市园林绿化一级资质的国有企业,这批苗木单子主要就是提供给上海世博会的。与此同时,在仙桥花木城开讲的“长三角花卉苗木业发展国际论坛”上,由上海林业站副站长潘士华主讲的《世博会为苗木带来的机遇》,也引起我市花卉从业者的特别关注。

    2010年上海世博会筹办使我市花卉苗木业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是世博会的主题,在今后几年中,上海将投巨资拓展绿化空间,届时一条绵延起伏的植物走廊将绿化带从滨江地区延伸到城市腹地,一座连接黄浦江两岸的人行花桥将成为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标志性建筑。到2010年,上海城市绿化覆盖率达到40%,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到10余平方米,这些将形成对花卉苗木业的巨大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