淇河沿岸绿化8.5公里超额完成市定任务

2005年10月24日 17:08鹤壁日报李建周

    浙江园林网10月24日消息: 记者从市林业局获悉,到目前,该局组织人员已顺利完成京广铁路桥至寒坡洞8.5公里沿淇绿化,超额完成了今年市委、市政府承诺完成淇河沿岸8公里绿化目标任务。

    淇河绿化是我市打造“绿色鹤壁”的重要内容。为高标准完成任务,市林业局集中力量抓绿化规划、苗木调运、造林指导、检查验收等各个环节。淇滨区和淇县林业部门组织专业绿化造林队伍,进行高标准绿化。据统计,已完成绿化的8.5公里河段共栽植各种苗木64.32万株,其中,乔木2.68万株,花灌木27.46万株,芦苇、蒲草34万株。此外,淇滨区和淇县还抓住雨季造林有利时机,积极开展淇河两岸荒山和坡地绿化工作,完成造林面积3200亩。

    在搞好新区段绿化的同时,市林业还与县区林业局技术人员一起,徒步对淇河新区段上游寒坡洞至天然太极图段8公里地段进行了实地勘察和初步规划,为今冬明春完成上游河岸8公里绿化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