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林百列绿化嘉年华 小朋友把“环保”穿上身

2005年11月14日 11:07联合早报萧紫薇

    浙江园林网11月14日消息: 吸管结成的帽子、纸杯黏成的裙子、纸皮制成的衣服,这些都是家长和教师们想出的以再循环材料制成儿童环保服装的点子。

    昨天由马林百列市镇理事会举办的清洁、绿化与卫生嘉年华会,便是通过举行儿童环保服装比赛来突出“全民联手——迈向更清洁绿化的家园”(AllHandsTogether-TowardsACleaner&GreenerHome)这个主题。

    马林百列集选区内的六个区和麦波申区都各派出一对男女儿童,共14名代表穿上表现环保主题的自制服装参赛及在台上接受主持人访问,最后是由实龙岗区代表以他们富有创意的装扮和稳健的临场表现博得评判的青睐,夺得“小地球先生和小地球小姐”的荣衔。

    此外,市镇会也向SMRT企业借来三辆巴士,改装成三个不同主题的展览区,通过陈列一些展示品和报纸报道的剪报,教育人们如何预防骨痛热症;强调个人对保护环境该负起的责任以及提高人们对再循环的意识。

    国务资政吴作栋昨天为这项在芽笼东社区图书馆前草场举行的常年嘉年华会主持开幕式后,除了参观展览,也为儿童环保服装比赛主持颁奖。

    同约6000名居民一起参加这项嘉年华会的马林百列集选区议员有财政部兼交通部政务部长陈惠华、内政部高级政务次长麦汀、欧思曼和颜来章,以及麦波申区议员、社区发展理事会东南区市长姚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