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保护协会与中国政府合作保护生物多样性

2005年11月15日 09:49中国绿色时报

    浙江园林网11月15日消息: 世界著名环保组织大自然保护协会即将与中国政府在长江上游地区合作实施“生物多样性保护规划”项目。

    该协会将协助中国政府展开项目试点,确定长江上游需优先保护的重点区域和优先采取的保护行动,以保护和恢复该地区重要的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功能,尤其是淡水生物多样性和生态系统功能的保护和恢复。

    长江是中国的第一大河,流域面积180万平方公里,自然条件优越。国家重点保护的野生动植物群落、物种和数量在中国七大流域中多占首位。

    大自然保护协会是世界上最大的民间环境保护组织,1951年成立于美国,在28个国家和地区从事环境保护工作。协会1998年开始在中国开展项目,与中国地方政府和其他组织共同实施“滇西北保护与发展项目”,努力消除、缓解生物多样性所受的威胁,保护滇西北地区的生物和民族文化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