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向山兰园培育出了一个蝴蝶兰新品种(图)

2005年11月15日 14:28云南花卉信息中心


蝴蝶兰新品“Harugasumi”

    浙江园林网11月15日消息: 近日,日本向山兰园株式会社新培育出了一个蝴蝶兰新品种--“Harugasumi”。“Harugasumi”的花朵成星状,并以白色为基色,其花心为粉红色,与日本的国花樱花很相近。

    为了培育出与樱花颜色相近的蝴蝶兰,向山兰园的园艺师从1984年7月开始,经过不断的摸索和测试,他们将白色大朵系品种的shirane蝴蝶兰,与产自菲律宾海拔300~600米野生原种rudemaniana蝴蝶兰进行杂交选育,最终选育出了优良个体的“Harugasumi”。

    向山兰园从1999年开始对“Harugasumi”其进行克隆繁殖,2002年起在温室里进行商品化栽培,到今年商品花开始正始上市。目前,“Harugasumi”盆花每株苗的市场售价在170~220日元间,并已向日本农林水产省种子与种苗课申请了新品种保护专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