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海南省根雕艺术精品展11月27日将开展

2005年11月24日 09:15海南日报

    浙江园林网11月24日消息: 记者今天从省文联和省根雕文化艺术协会获悉,首届海南省根雕艺术精品展定于11月27日在海南省书画院开展。届时,将展出我省根雕艺术家们创作的根艺精品300件,盆景艺术家们创作的盆景精品30件,赏石精品30件。
    
    据介绍,首届海南省根雕艺术精品展,是我省根雕文化艺术协会成立一年多后筹备举办的首次大型根艺精品展,其目的是为了展示我省根雕艺术界创作人员近年来的创作成就和整体风貌,集中展示我省根艺界的创作实力和艺术水平。我省近期夺得全国根艺大赛的部分获奖作品,将在本次展览中首次对公众亮相。
    
    省根雕文化艺术协会会长张进山告诉记者,海南的根雕艺术创作水平在全国是比较高的,上个月在江苏南京举办的首届中国绿化博览会上,我省知名盆景艺术家孙崃喜创作的《中华魂》,就一举夺得了全国仅有的5个金奖之一。海南根艺创作界有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有勤于思索和勇于创新的创作骨干人才,因此,即将推出的首届海南根艺精品展,将是一个非常有实力的大型展览。
    
    据了解,首届海南根艺精品展由省文联、省根雕文化艺术协会共同主办,省林业局、海口警备区政治部、海口市林业局、霸王岭林业局、省赏石文化协会、省盆景艺术家协会和省花卉协会盆景专业委员会协办。展期为11月27日至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