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的城市天桥和快捷路正同步进行生态绿化

2005年11月25日 09:25华南新闻邓圩 卢绍琨

    浙江园林网11月25日消息: 城市天桥和快捷路绿化将让花城名副其实。记者24日从广州市市政园林局获悉,继市区人行天桥、高架桥绿化整饰之后,广州正进一步扩大立交桥的绿化范围,届时花城将处处花香。

    据悉,广州市区东风路德坭立交等14座立交桥已开始进行立交桥绿化整饰工程的招标,绿化长度达33公里,争取年底动工。据市政部门介绍,立交桥与人行天桥相比,具有桥体庞大、结构复杂的特点,粗大的墩柱加上厚重的桥身,给人以压抑之感。绿化整饰有利于软化桥体,美化环境。市政部门目前已经对广州市的现有立交桥进行了一次系统摸查,计划大力推进市区立交桥绿化工程,目前,有10座人行天桥、4座高架桥正在进行绿化改造,全长16.2公里。另外,内环路沿线高架桥的绿化改造也已启动;正在抓紧推进的城市快捷路系统也将同步进行绿化建设,采用乔木和低成本养护为主的道路绿化,改善城市的景观。

    相关部门介绍,沿线绿化突出生态特色,通过“点、线、面”结合方式,将绿化渗透到道路的每一个角落,充分利用道路构筑物进行垂直绿化,让花城名副其实。据悉,广州市已有38座人行天桥、5座高架桥完成了绿化改造,7座新建天桥同步完成绿化整饰,绿化总长度达10公里,成为全国人行天桥、高架桥绿化最多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