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溱湖成为国家湿地公园 为全国第二家

2005年11月25日 10:41泰州新闻网

    浙江园林网11月25日消息: 昨天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姜堰溱湖湿地公园于近日通过国家林业局评估,成为我省第一家国家湿地公园。这也是全国第二家国家湿地公园。

    溱湖湿地公园是2003年批准设立的省级湿地公园,总面积2600公顷,现有各类植物113种、野生动物73种,其中包括麋鹿、丹顶鹤、扬子鳄等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此前,溱湖风景区已经获得省级风景名胜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水利风景区等称号。

    据了解,今冬明春,该市计划在湖区东南侧实施生态林135公顷,在湖区及周边水域种植沉水植物135公顷、挺水植物66公顷。在沈马路两侧和湖东湿地生态区分别建成长江中下游湿地种苗基地、珍稀湿生及水生植物园。同时,将邻近的沈高镇河横村、桥头镇小杨村、溱潼镇湖北村等纳入湿地公园建设范围,全力打造继杭州西溪之后的全国第二家国家级湿地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