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眠水仙如期开 荷花绽放主园区(图)

2005年11月25日 13:32海峡都市报黄国华 胡艳玲 邱耀斌 蓝智伟


工作人员在做最后整修布置

    浙江园林网11月25日消息:11月28日,第七届海峡两岸花博会,将在漳浦马口花博园隆重登场。此次花会由原来以花卉为主向两岸农业合作交流综合平台扩展,又恰逢漳州撤地改市20周年。据了解,海峡两岸花博园主园区20多个景点的整修和布置(如图)已于10月27日全面展开。

    云集两岸精品花卉

    在花博园区,记者见到今年新开辟的一个宽敞展馆———闽台农业合作成果展览馆。该展览馆总面积5000平方米,全面展示了海峡两岸农业合作实验区的建设成果。两岸花卉合作成果展,云集两岸2000多种花卉精品,还有优质食品展、海洋渔业产品展、旅游商品展、台湾农产品展等。花博园主园区正门口右边的3个大菠萝造型的接待室,可同时接待客人100多人。

    妙手催醒冬眠花仙子

    据漳州市水仙花研究院负责人介绍:本届花博会将突出省花市花———水仙花展览。现在还不是水仙花开的季节,为了让水仙花在本届花博会上盛开,水仙花雕刻艺术家们运用科学原理进行催花,把处在冬眠的水仙花头一个一个地催醒,数千个水仙花头要在冰柜里和日晒的地方交换着,一天要搬一个来回。同时,对水仙花头进行艺术雕刻,让它们能在花博会开幕式时准时绽放。在11月底还能观赏到荷花,是本届花博会的又一特色。在花博会的主园区,有水的地方就有荷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