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海峡两岸花博会暨农洽会28日在漳州开幕

2005年11月25日 14:41中国新闻网林国瑞

    浙江园林网11月25日消息: 第七届海峡两岸(福建漳州)花卉博览会暨农业洽谈会将于本月28日在漳州东南花都开幕。福建新闻网、新华网福建频道、福建东南新闻网、漳州新闻网等网络媒体于近日先后开设专题网站,将对本届盛会进行详细深入的报道。

    海峡两岸花卉博览会起始于一九九九年,一年一届。此届盛会由国台办、农业部、国家林业局与福建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商务部支持。  

    据悉,本届盛会将立足于两岸农业合作发展需要,以“花开两岸,合作共赢”为主题,积极拓展办会内涵,从花卉展销拓展到项目洽谈,从花卉产业拓展到整个农业合作,是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的一次盛会。

    盛会期间,福建省将突出推介闽台农业合作的成果和项目,增设闽台农业合作成果展区,全面展示当地海峡两岸农业合作实验区的建设成果。同时,将有几百种台湾名优水果、蔬菜和农产品加工品在台湾农产品展览馆展出。福建省还将对三百个两岸农业合作项目进行推介。

    由致公党中央委员会、国家科技部、福建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海峡两岸农业科技合作高峰论坛也将成为本届盛会的一个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