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3000万元 建设渝东南最大珍稀植物园

2005年11月25日 15:11新华网重庆频道 张 波

    浙江园林网11月25日消息: 近日,占地1500多亩的彭水珍稀植物园正式立项,并开始规划建设。

    彭水森林资源丰富,树木种类繁多,植被保存完好。县林业局组织资源调查发现该县境内有树、竹共计75个科类的343种,包括红豆杉、银杏等大量国家级重点保护植物。在该县郁山、靛水等乡镇还生长着数量较多的珍稀古树,建设珍稀植物园主要是对分散生长的一些珍稀植物进行有效的集中保护。

    随着乌江彭水电站的开工建设,大量的植物特别是部分珍稀植物将淹入水中,珍稀植物园的建设也将是对这部分植物特别是珍稀植物进行“移民”保护。县林业局已经开始组织动植物保护专家对沿线淹没区内动植物资源进行调查,根据其生存条件、移栽的可行性编制移栽方案,将其转移并加以保护。

    据介绍,该项目计划投资3000多万元,建设在离县城10公里的靛水乡境内,植物园建成后不仅将成为彭水县境内一处难得的生态旅游观光景点,还将成为渝东南地区最大的栽种珍稀植物种类最多的生态旅游观光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