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作物吃中药 李毓芳发明中药植物营养液(图)

2005年11月28日 10:47农博网



浙江省安吉县递铺镇中药植物营养液发明人李毓芳向专家提问 

    浙江园林网11月28日消息: 在11月27日举行的首届全国科教兴农高层论坛暨农业产业化投融资洽谈会上,来自浙江省安吉县的中药职务营养液发明人李毓芳向与会专家和参会代表介绍了她的专利项目——中药植物营养液。

    中药植物营养液是纯天然动植物精华物质,无任何毒副作用,集抗病、抗旱、全面营养为一体。营养液中蛋白质含量较高,经自然发酵转化为氮肥,用于叶类蔬菜和室内观叶植物效果显著。该营养液还还有十几种维生素、二十几种矿物质、糖类、脂肪及天然植物生长激素,能帮助植物快速抽芽生长。

    目前我国植物营养液有一千多个品种,但在各种植物使用上针对性很强,适用范围有限。而中药植物营养液集全面营养、抗病为一体,适用范围广泛,蔬菜、花卉、茶叶、竹子、果树、草坪养护培育,凡需酸性肥和酸性土的植物均能使用。另外,中药植物营养液还具有使用不限时,浓度偏大不烧根、不烧叶、不烧花的优势。

    该植物营养液已经申请国家专利,正在寻求技术转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