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博园展馆为摆脱冷清尴尬局面 要寻“婆家”

2005年12月19日 10:09南京晨报黄益

    浙江园林网12月19日消息: 为摆脱绿博会后河西绿博园冷清的尴尬局面,记者从有关方面获悉,绿博园的展馆部分大多将拿出来招商,计划引进的项目有南京最大生态茶吧、江鲜馆、会展中心等。

    “绿博园肯定得进行市场运作。”滨江公园管理处负责招商工作的副部长姜大伟称,偌大的一个绿博园在绿博会后并未得到十分有效的利用,目前配套设施不健全,是绿博园乃至整个河西地区的“短腿”,很多前来游玩的市民也反映,绿博园可以吃饭、休闲的地方太少,接下来将丰富配套设施。

    首先,将目前5000平米的温室拿出来招商,做成目前南京最大的生态茶吧。温室保持原有功能不变,新引进茶室、咖啡馆这样的休闲配套,市民可坐在大榕树、橡皮树、人心果、三角梅等珍稀植物下喝茶谈天,这在南京恐怕也是绝无仅有的。同时,将目前公园管理处所在的二层办公楼4000多平方米拿出来招商,初步的想法是做成江鲜馆,在平时对外经营,可做得相对高档点;到了黄金周或节假日,就变成游客服务部,江鲜馆要暂停营业,向游客供应茶水、盒饭等。

    滨江公园管理处副总曹航南也说,目前绿博园每天的人流量还不到100人,双休日也不过1000多人。而主展馆自从10月绿博会闭幕后就一直没有使用过,接下来准备通过举办会展把1.5万平方米的主展馆利用起来。希望办一些诸如文化、生态等方面的展会,这样既贴近绿博园的主题,又提升了绿博园的多功能性。据了解,目前已有多家单位前来洽谈要和绿博园联手做大会展业,第一批会展有望在明年3月“出炉”,以后绿博园可能就是河西的“国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