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河花市招标:华工“初哥”三倍底价抢下花档

2005年12月19日 10:36新快报杨莉 谢席安


    浙江园林网12月19日消息: 离广州各花市开幕只有不到1个月的时间,荔湾花市和天河花市前昨两天率先进行认购登记及招标,场面十分火爆。刚从华南理工大学毕业的小谢以底价三倍的价格中标,自称这次赚钱“志在必得”。

    8880元的高标无人“认领”

    与荔湾花市前天开始的“先到先得”的认购登记不同,昨天天河花市的招标一开始就充满了竞争的“火药味”。体育中心场内馆坐满了来自各地的花农、公司代表和“趁机赚一把”的市民。天河花市办主任邓巨华表示,由于天河花市采取投标形式,分为鲜花、枝花、工艺品、金鱼、名优产品等类别,按照投标人投标数额的大小依次选档,故要选个好档口,投标数额的多少非常关键。

    投标开始了,有的则显得胸有成竹,为了拉开投标差距,个个煞费苦心,来自顺德的花农陈先生甚至一连投了10个档位,“总有一个可以中的”。投标结束后,工商登记人员发现,居然有人为工艺品档位开出了8880元的高标,邓主任表示,这有可能是档位多投的结果,果不其然,这个8880元的高标最终无人“认领”。

    华工生自称“志在必得”

    根据投标数额开始选档口。鲜花档第一个中标的谢志荣居然是今年刚从华南理工大学电子商务系毕业的“初哥”,底价600元的鲜花档他开出了1810元的高价,“我从来没有逛过花市,今年也是第一次来花市做生意。”谢志荣自称是肇庆人,由于家族传统都是做生意的,“这次纯粹是来锻炼一下自己。”中标后的谢志荣非常兴奋,在花市坐向图前沉思了一会就非常老练地选了个正入口处的第一个档口,“通常第一个档口都是生意不错的。而且我早已联系好货源,这次是志在必得。”

    而来自广西的黄先生则显得沉稳得多,他用2310元以工艺品档第三的名次入场,轻轻松松拿到了自己心目中的档口。“我从1998年至今每年都参与天河花市的竞标,每次的收获都不错,”黄先生笑着说,“今年我主要是做充气气球生意,能赚多少要仰仗老天爷了,一般不下雨都不错,下雨就麻烦了。”

    广州市花市办的有关负责人表示,其他各区的花市将在月底陆续进行认购登记或招标。

名称 招标时间 招标地点
越秀西湖花市 12月28日上午9时花果类档位投标
下午3时工艺品类档位投标
广州市大南路越秀区少年宫内
越秀东山花市 12月29日上午8时 广州市陵园西路17号(原广州军区后勤礼堂)
海珠花市 12月28日上午8时鲜花、盆桔投标
下午3时工艺品档位投标
广州海运大厦三楼会议室
白云花市 12月28日上午9时 广州市白云区远景路花市办公室
黄埔花市 2006年1月10日、11日 广州市黄埔区大少北路81号(黄埔工商分局)一楼
番禺花市 2006年1月11日 广州市番禺区市桥平康路219号
萝岗花市 2006年1月10日、11日 广州市开发区青年路花市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