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枝叶拼凑出精彩“国画”(图)

2005年12月19日 10:43大连晚报徐婷


植物枝叶拼凑出精彩“国画”

     浙江园林网12月19日消息: 黄叶、落花在她的手中变成了一幅画,我市一市民化“腐朽”为神奇 

    “经她手处理的树叶、花叶、菜叶等植物枝叶,都会变成美丽的画面,而这些画在远处看去就像水墨画。”家住泡崖4区美林园榆石街的韩先生如此夸奖邻居栾大姐。

    近日,记者来到48岁的栾椅晶家中。“1999年我病倒了,医生说我基本上不能再干什么活了,只能好好休养,那时候我经常出门散步,在公园里收集了许多树叶、花叶等。”栾椅晶告诉记者,有一天她把收集的这些东西都摆了出来,一点点把它们拼到一起……

    栾椅晶从小爱好绘画,因为家中条件不好,所以并没有接受专业培训。“现在也算是完成小时候的心愿。”栾椅晶说,2001年她做手术,出院时,为了感谢医生特意制作了一幅《妙手回春》送给主治医生。

    “刚生病时,我有一段时间很灰心,那时候我创造了第一幅作品《蝶报平安》,希望自己能快点好起来。后来我创作《家园》时,感觉到来自家庭的温暖。”栾椅晶给记者讲述了自己的创作过程。“这两幅作品被我丈夫的朋友要去收藏了,给了我不少信心。”

    “我在今年‘五一’的时候,参加了在和平广场举办的‘民间艺术家文化超市’,很多人站在远处看我的作品时,都以为是国画,后来大家才发现我的画是用各种植物枝叶制作的。这对我来说无疑是一个更大的鼓舞。”栾椅晶高兴地对记者说。

    栾椅晶说,“现在我的朋友已经帮我去有关部门,为作品申请专利。”

    图片说明:栾女士的作品《古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