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家村口段绿化带频发车祸 是留是拆察看后定

2005年12月20日 09:32华商报彭坤

    浙江园林网12月20日消息: 昨日,本报报道了西安市朱雀路南段杨家村口一段“挡道”绿化带导致车祸频发的消息。有市民建议拆除这段绿化带,雁塔区绿化队也为这段绿化带伤透脑筋,主管单位说:这不是一个简单的问题,需要多方合议。

    防撞车绿化队想尽办法

    昨日上午9时,负责这段绿化带绿化工作的雁塔区绿化队韩队长介绍说:“这里经常发生车祸,我们也很头疼,这个绿化带成天有车撞上,我们以前就安装过自己做的标志牌,被撞坏了。11月份,我们花900块钱买了两个正规的标志牌立到两边,没几天又都被撞坏了。这次砌墙就是为了使这段绿化带更明显一些,结果我们还没来得及在墙上刷漆,昨天就被撞塌了。”

    留或拆市容园林局建议会商

    据韩队长介绍,这段绿化带是修路时留下的一小段,主管单位是西安市市容园林局绿化处。

    市容园林局绿化处李处长得知这个情况后介绍说,汽车撞上绿化带,主要还是司机的原因,所以首先应该提醒司机们谨慎驾车;另外,西安还是很缺少绿地的,马路中间的绿化带总的来说还应该更多。

    至于能否拆除这段设置不合理的绿化带,李处长说:“这不是市容园林局一个部门能决定的,涉及到规划局、市政委等多个部门,可以联系几个部门一起研究一下这件事。”

    若要拆规划局得实地考察

    据西安市市政委道桥处的一位工作人员介绍,绿化带的拆除因要开挖道路,所以需要报市政委审批后方能施工。但是也不能随意决定,必须有规划部门提出的意见,拿着这个意见才能申请拆除。

    西安市规划局市政处的有关工作人员介绍,那段绿化带设置得是不是合理,不能仅凭市民的反映来判断,必须去现场察看具体的情况后才能得出一个科学的结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