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冬日兰花更动人 点缀三亚更妖娆(组图)

2005年12月20日 10:15中国广播网崔彤


    浙江园林网12月20日消息: 似乎已成规律了,伴随着在三亚举办的世界小姐总决赛的进行,兰花盛会——海峡两岸兰花博览会也同时在三亚开展。一边是美女如云,一边是兰花绽放,把个小小三亚装点的更加妖娆动人。    

    此次博览会参展的兰花品种达1000多种,共10000多株,同时还有近百幅著名兰花书画展出。在54家参展企业既有来自宝岛台湾的,也有来自大陆的,还有一些来自国外。 

    自20世纪90年代以来,海南省在三亚、陵水、儋州等地,以台资企业大地兰花、大海湾、成美园艺等为龙头,引进了文心兰、石斛兰、干代兰、天堂鸟等大量台湾优良花种,并辐射到当地企业,从而带动了海南花卉业的发展。 

    前来参展的各地兰商对兰博会评价甚高,台湾兰商李昆沛说,三亚的自然气候条件最适合种植、栽培热带兰花,通过这样的博览会可以挖掘和传播中国底蕴深厚的兰花文化。马来西亚兰花协会会长林木海认为,这次兰博会参展商多,尤其是国外参展商比上届增加不少,兰花数量和品种,特别是新、优、奇、特品种感大大增加,展出品种花色好,景观布置上也接近国际水平。   

    记者在采访中拍摄了部分参展的兰花,以飨网民和兰花爱好者。


[分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