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去花卉超市买鲜花

2005年12月20日 10:45沈阳今报李艳娇

    浙江园林网12月20日消息: 明年,沈阳人买花又有了一个好去处。

    “君子兰、杜鹃是我们北方独有的品种,而凌源的百合已经可以与云南的百合一较高下,成为国内的良品。随着花卉市场的建成,这些产品的生产、销售将会大大提升。”荷兰村花卉市场副总经理江鹏介绍说,该市场将于2005年年底建成,2006年年初投入使用。  

    据了解,该花卉市场首次在业内实现零租金,150万平方米的现代化温室、16万立方米的气调库、37000平方米的营业面积、720个标准展位,这些在国内花卉市场中都将首屈一指。

    辽宁省花协杜秘书长介绍,沈阳目前有11个花卉市场,但是还没有一个能与世界花卉市场接轨的,这个大型花卉市场建成后,沈阳乃至东北的花卉产业将搭乘世园会快车,与世界接轨,把国外的先进经营经验带进来,把沈阳的好产品带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