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树假景撤出市中心 街头景观将回归天然本色

2005年12月21日 09:22哈尔滨日报金鑫

    浙江园林网12月21日消息: 在北纬45°的哈尔滨,冬季里却经常可看到椰子树、菠萝树、开花的仙人球……日前,有关部门通过调查,针对市民对这种街头假景观所持的否定态度,开始将这些假树假景撤离市区,以回归哈尔滨天然本色。

    据了解,从2002年起,哈尔滨市市中心主要地带的空地上开始“种植”一些热带“植物”,与哈尔滨的地域风貌和气候特征形成极不和谐的反差。市环境综合整治办经过连日 

    来的走访调查发现,哈尔滨市大部分市民对这种街头假景观持否定态度。为此,市环境综合整治办联合各区城管局对哈尔滨市现有的假景观进行了逐步清理。日前,位于道里区经纬街与友谊路交叉口的顺迈绿地已将所有椰子树和菠萝树等假热带植物撤掉,整个绿地被白雪覆盖后呈现出北方特有的景观。

    据悉,为给百姓打造更好的视觉效果,哈尔滨市将陆续把这些假植物、假动物从哈尔滨市区撤出,还哈尔滨以冰城本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