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条道路完成冬季绿化沿线特色节点扮靓济南

2005年12月21日 09:29齐鲁晚报常新喜 赵东云

    浙江园林网12月21日消息: 记者20日从济南市城乡环境综合整治办公室获悉,济南市部分道路冬季绿化已基本结束,道路沿线的绿化节点也已基本完工。明年春天,济南市还将对这些道路进行更高档次的绿化。 

    据介绍,截至目前,已栽植乔木10670株、灌木41000株、模纹植物251万株,完成24条道路的绿化整治工作,完成绿化整治面积67万平方米,新增绿地16万平方米。此次道路冬季绿化主要以二环路沿线和无影山路为主,在绿化的同时还打造一些特色的节点。

    目前,二环北路已完成补植地被、花灌木、常绿树工作,并新建休憩广场2处,旱柳、云杉等片林已初具规模。二环南路进行了违章建筑拆除、渣土清运和土地平整等工作并栽植了部分小乔木及常绿树,沿线“紫薇入画”节点已完工,“绿色祝福”节点园路铺装、景观建筑等土方工程已基本完成,乔木已栽植完毕。

    同时,由于济南北立交节点现场地势较低,济南市准备把这里建设成以乡土水生植物为主的湿地景观,目前,该立交桥节点已完成地形、水系整理,山水骨架已经搭成,骨干片林乔木也已栽植完毕。

    为保证道路冬季绿化的质量,济南市园林部门还进一步加强了绿化苗木的养护和管理,目前,济南市各区园林局已普遍对主要道路行道树进行了修剪、灌溉、施肥,并对部分苗木、绿篱进行了补植与调整。下一步,济南市还将进一步利用冬季苗木休眠期,加大落叶乔木的栽植力度,并认真做好种植土回填、地形整理等绿化基础工作,为来年春季绿化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