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棵大树进城抹绿 承德营造城市森林

2005年12月30日 15:02燕赵都市报邓学军

    浙江园林网12月30日消息: 至明年年底,承德市区道路两边、公共绿地、裸露地、小区等将布满大树,并且这些大树大多是本地乡土树种,一个人造森林城市将展现在四海游人面前。据悉,此项工程被当地政府部门称为“万棵大树进城”工程。

    据承德市园林处工程科工作人员介绍,这项工程是从今年11月中旬开始实施的。按计划,该市所辖各县区每县要提供500棵本地胸径在15厘米以上的树种。承德各县区均有着许多优势树种,如油松、樟子松、白桦树、落叶松、桧柏、刺槐、馒头柳、云杉等树种。之所以选择这些树种进城,工程科有关人员称,这些乡土树种因为气候、气温适应,成活率高,从成本上也比外购树种相对低一些。栽植到城里,更能体现出承德的地方特色。另外,他们也在乡土树种的基础上,外购了国槐、新疆杨、银杏、五角枫等树种。

    据了解,整个工程分三个阶段进行。至明年年底,将有万棵大树遍植承德市区。届时,在宽阔的马路边,将会栽植双排树,形成一条供游人乘凉、休闲的绿色长廊,小区内、裸露地、公共绿地上将会是绿树成荫,承德将成为名副其实的森林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