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展开幕 免费开放 打造花样生活(图)

2006年10月12日 10:20城市快报

    中国园林网10月12日消息:昨天上午,为期3天的天津首届园林花苗木和新技术推介会在天津会宾园大酒店举行。对社会免费开放的此次推介会,通过“精品盆花新品种经营信息交流会”“新优及特色苗木推介”“节约型社会与现代园林技术交流”等组成部分,展示了一个全方位、立体化的现代园林新貌。

    从推介会上得知,“园林特色”是此次花苗木和新技术推介会的重要内容。会展刚刚开幕,天津格瑞再就业服务有限公司参展的“微型植物园”就引起了与会专家和客商的浓厚兴趣。以往只能在常年恒温、高湿植物园里生长的热带植物,在这里被装进了各色精美的容器,放在普通环境中也能生长。素有“灵丹妙药”“瑞草”之称的灵芝、首次在津面世的多浆植物“姬凤梨”以及改良后重新走入市场的“彩如意”等植物,都成了这个“微型植物园”的一员。该公司技术人员介绍,经过特殊处理后,它们的生命力将变得更加顽强。由于多浆植物具有防辐射、吸甲醛等特殊功效,因此颇受市场青睐。“如果没条件在家建个微型植物园,买上一两盆多浆新品植物放在家里,也能起到美化居室净化空气的良好功效,我就在电脑前摆了一盆。”技术人员介绍着自己的“花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