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古城人均绿地面积超过园林城市标准

2006年10月17日 16:16中国环境郑劲松 马升红
    中国园林网10月17日消息:云南省丽江市古城区切实把城市绿化建设与管理作为经营城市、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的重要内容,加快城市绿化步伐。目前,全区城市绿化覆盖率和城市绿地率分别提高到26.24%和18.3%,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超出国家园林城市标准0.65平方米。

    近几年来,古城区围绕建设国际精品旅游城市的目标和要求,实施了“拆墙透绿、拆临还绿、拆违建绿、拆旧添绿”的城市绿化工程。同时,坚持以世界文化遗产丽江古城、新城街道、祥和丽城和大丽公路沿线为重点,构建“点、线、面、环”相结合,“乔、灌、花、草”相辉映,城乡一体的城市绿化新格局。区委、区政府积极创新城市绿化工作机制,切实推进城市绿化向专业化、规模化方向发展。去年底以来,古城区加强以点为主的城市休闲广场、以线为主的城市道路两旁、以面为主的城市社区和居民小区绿化规划工作,城市各项绿化指标明显提高。目前,全区城市主要街道已新增行道树7161棵,通过实施绿化隔离带建设新增绿化面积4273平方米,完成草坪改造6506平方米、6个城市街道转台改造9000多平方米,新建城市休闲广场绿化面积1.2万平方米。在大丽公路两旁种植白杨5.6万棵,桃树、梅树、柳树等11万多株,四季花3万株。完成临街空地重要节点绿化改造810平方米、古城内公共绿化建设8022平方米、祥和丽城公共绿化面积8.4万平方米,使全区城市绿化面积增加到500万平方米,人均公共绿地面积达8.65平方米。

    另外,古城区还通过制定和出台《城市绿化管护技术流程》、《丽江市古城区城市绿化管理办法(草案)》,切实加强城市绿化管理,不断提高城市园林绿化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