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四届成都菊展游人如织(图)

2006年10月20日 13:46成都园林网
    中国园林网10月20日消息:昨日,蓉城秋高气爽,艳阳高照,虽不是周末,难得的好天气还是让人民公园第44届菊展迎来了第一个市民高峰日。每年一度的人民公园菊展总是能吸引到不少市民前来赏菊品茗,本站记者于下午三点来到人民公园,门口购票的市民已排起了长队,老年人可凭老年证免费观赏菊展,入得园内,游人如织,或三五结伴,或举家共游,一派和谐喜庆之景。

    中国人赏菊的风俗由来已久,自古以来,菊花就以它那花中四君子之一的独特魅力深受人们的喜爱。在公园展区内,各种菊花应有尽有,使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其中更不乏平时少见的名品和引进的稀有品种,展示珍品的几条长廊更成为摄影爱好者的天堂。

    据悉,本次菊花展将展出800余种菊花精品、12万余盆菊花以及10多个大型景点,展出时间持续到11月中下旬,有些品种的菊花还未完全开放,市民将有足够的时间到此欣赏菊花胜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