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湾试种木麻黄4万株 防风固沙兼顾生态(图)

2006年10月25日 08:47海南日报


园林工人在挖坑种上木麻黄树苗。本报记者张杰摄

    中国园林网10月25日消息:今天上午,在三亚湾1.5公里海岸线最高潮位处,三亚市园林局组织工人开始试种木麻黄4万株。 

    此次试种旨在改变三亚湾沙滩泥化状况,防止海潮对三亚湾沙滩的进一步侵蚀。试种总量约4万株,将于两天内完成。据悉,此前,三亚园林局曾组织省内外专家及三亚市人大、政协及老干局等领导干部召开论证会,大家对三亚湾的绿化种植进行了充分论证。  

    木麻黄原产于澳大利亚、马来西亚等地,我国华南地区广泛引种栽培。木麻黄形态是常绿乔木,属强阳性树种,喜炎热气候,耐干旱,抗盐渍,防风固沙性强,深根适生,且萌芽力强,生长迅速耐修剪,是华南地区沿海防护林的先锋树种。   

    此次种植方式主要以自然手法为主,群栽与片栽相结合,做到疏密相间、高低错落,既考虑防风固沙作用,又兼顾其园林生态景观,体现一种自然生态景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