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块怪石头价值20万 我市造景引发奇石热(图)

2006年10月30日 10:27武汉晚报


图为汉水公园内的骆驼石。记者明眺生摄

    中国园林网10月30日消息:又大又笨的石头,如今越来越受宠:园林绿化、小区做标牌、学校镌刻校训等,都爱用石头。我市“点”石造景,蔚然成风。  

    据石头行家透露,眼下用石的范围已扩大许多。一些新落成的小区,喜欢将石头作为门脸,刻上小区名称。武昌某小区建成后,原本准备在门口立一尊雕塑,看了几件样品,都觉不合适,最后花20余万元买了一块三峡石。中国地质大学等好几所高校,均把校训刻在石头上,置于风景优美处,既醒目,又好看。 

    据武汉中华奇石园负责人介绍,该园藏有灵璧石、太湖石和三峡石等景观石8000吨,每年售出价值500余万元的石头。灵璧石、太湖石等传统名石经多年开采,资源越来越少,眼下三峡石、黄河石、乌江石、戈壁石等新石种又崭露头角。 

    园林专家称,奇石热折射出人们崇尚自然、亲近自然的普遍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