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不出户使用电脑 彰武百亩鲜花全部网上销售

2006年11月15日 11:10辽西商报
    中国园林网11月15日消息:近日,记者从彰武县彰武镇采访获悉:该镇自从2002年引进百合花栽植项目以来,经过几年的试验,目前已大量生产。全镇120户花农,150亩花棚年产百合鲜切花300万枝,年产郁金香30万枝。年创产值1500万元、创利润500万元,养花农户年增收1.2万元。花农们当初栽花时还怕没有销路,而如今,足不出户,坐在电脑前一上网就把花卖了。

    据彰武镇副镇长谭晓红介绍,彰武镇从2002年10月份开始引进百合花栽植项目,种球全部是荷兰进口,技术依托北京金地园艺中心。该镇对花农做到三保证:采取“五户联保”的形式帮助花农从信贷部门协调贷款116万元,保证了资金;多次从国内外聘请有实践经验的专家实地讲课,为农户解决生产中遇到的难题,保证了技术;多次带领农户到外找市场,培养了郭占文、殷奎武等一批经纪人,他们在北京的莱特、上海的精文、长春的青春坊等花市有代销关系。如今,彰武镇花农陆续上了因特网,坐在家中就能把鲜切花卖到全国各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