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草坪生产称雄全国 奥运会草坪成抢手货

2006年11月15日 13:17天津日报
    中国园林网11月15日消息:作为国内北方地区唯一现代化草坪生产企业——天津红港绿茵花木有限公司坚持走与国际接轨之路,引进国际最先进的草坪种植技术及机械设备,从而抢占了国内草坪业高端市场,每年销售高档草坪40万平方米。今年以来,该公司专门为满足奥运会需求投入150万元研究开发的“沙质草坪”达到国际体育竞赛用标准,成为市场抢手货,仅本市奥运场馆就选用5万平方米的专用高档草坪。国际草坪协会主席麦摩先生考察红港公司后称赞其草坪生产水平可以代表世界水平了。

    红港绿茵花木有限公司是天津农垦精准农业的代表,该公司是天津农垦所属红旗农场与香港宝德公司于10年前合作创立,是当时我国北方地区唯一的现代化草坪草卷生产基地。公司创立伊始,双方就确立了高起步与国际草坪业接轨的指导思想,引进了国际先进的草坪种植技术,及专用的现代化机械设备,率先在国内引进使用了铺网与机械收获草坪卷技术。   

    该公司在引进世界上最先进的生产设备的同时,也引进了世界上最优秀的草坪生产技术人才,澳大利亚、美国等在水利喷灌、草坪育种、机械植保、土壤改良等领域的中外专家和教授,也被他们聘请加盟,从而使公司自起步就跟上世界先进草坪业的发展步伐。近年来,他们相继种植出适用于园林小区、公寓别墅、足球场及高尔夫球场等冷季型草坪的高羊茅、早熟禾、黑麦草,以及结缕草、混播型优质草坪草卷向全国销售。由于他们生产的草坪草卷具有草姿优美、抗逆性强、适用范围广、覆盖度高、运输损耗少、养护管理简便等特点,用户订单持续不断,先后承接过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北京外交部大楼等绿化草坪工程,也承接广州九运会奥林匹克足球场主副赛场、大连人民体育场草坪足球场、天津民园体育场草坪足球场的工程。他们还承担并顺利验收了澳门足球场改造工程,其品牌知名度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