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棚喷灌容器育苗新技术进临浦(图)

2006年12月15日 11:00萧山日报
    温度、湿度全部实现电脑自动化控制   


图为工人们在能自动喷灌的现代化大棚里种植金森女贞。丁力摄

    中国园林网12月15日消息:连日来,在临浦镇三峰村的田间,苗木种植大户项张水组织人员搭棚种苗,为全面采用大棚喷灌容器育苗技术种植苗木作准备。据悉,该项先进技术的运用在萧山南片地区还是首次。

    项张水是宁围镇的苗木种植大户,今年,他在临浦镇三峰村承包了380亩土地。为了能做到一年四季都可种植苗木,项张水采用了先进的大棚喷灌容器育苗技术。该项技术的运用能使大棚内的温度、湿度全部实现电脑自动化控制,可使苗木的种植不受天气候限制,大大提高了苗木的成活率和产量。

    目前,项张水已投入资金200多万元,引进了国外数十个名贵苗木品种进行培育。到现在为止,该基地已种下小苗30万株,大棚浅插小苗800万株,预计到明年可产出100万株苗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