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山闲置土地种植工程用苗 变身“绿色银行”

2006年12月20日 10:29江南时报顾志平 严俨
    中国园林网12月20日消息:1000亩企业未开发土地、闲置土地,将摇身一变为昆山国际商务城的“绿色银行”,既避免了昆山国际商务城开发建设中土地资源的浪费,又为今后区内道路、景观建设需要的大量绿色植物做储备。 

    据悉,作为江苏省现代服务业重点项目之一,昆山花桥国际商务城已吸引20多个具有一定规模的现代服务业项目进驻,从而对硬环境支撑提出了高要求。目前,区内绿地大道、沿沪大道、核心区道路已启动建设,完成工程投入资金近1亿元,今明两年将全面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又将需要大量的基础设施资金投入,如今后区内道路景观布置的绿化再外购移植,基础设施建设资金将更趋紧张。

    为充分利用现有资源,花桥经济开发区建设指挥部决定利用区内规划控制的闲置土地,抓住今冬明春种植绿化的有利时节,大量种植绿化苗木,打造“绿色银行”。

    据了解,抓住清理“一枝黄花”的契机,花桥经济开发区清理出企业未开发土地、闲置荒地、闲置农田共1000亩。花桥经济开发区将根据地形地貌特征种植相应苗木,对低洼地势不填土,因势利导种植水生植物;不宜种植高大乔木植物的地势,就种植开花灌木,并种植多种秋色叶树种,为以后绿化提供更多选择。

    预计,“绿色银行”投入运行后,将为花桥经济开发区提供15万株以上各类工程用苗和各类灌木,及40亩以上的水生植物,达到利用土地、改善环境、自给自足、一举三得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