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城年宵花会 森禾:“石斛抱春”价格超过3万

2006年12月23日 10:09今日早报
    中国园林网12月23日消息:在昨天杭州举办的年宵花会上,森禾推出一款非常抢眼的“石斛抱春”,价格超过3万元一组的盆花,在工作人员的组装过程中已有顾客垂涎了。 

    昨天,浙江省首次盆花展会——2006浙江盆花精品展销会在下城区石桥路272号的杭州花卉世界拉开帷幕,展销至26日结束。展销的品种有春石斛、蝴蝶兰、大花惠兰等上千盆高档年宵花,包括来自韩国以及温州、金华等多家大型花卉企业的精品。

    元旦、春节临近,作为年宵盆栽花卉,春石斛的行情看涨,逐渐成为最重量级品种之一。石斛兰具有秉性刚强、祥和可亲的气质,在国外,其花语为“欢迎你,亲爱的”,因此很多场合嘉宾的胸花是用其花瓣做成的,被称为成功男士之花。

    在展销会亮相的春石斛,是森禾的产品。作为全国最大的春石斛生产商,其花种从日本引进,培育之后的成花匹敌于日本水平:花葶从叶腋抽出,每花七八朵,多的达20多朵,呈总状花序,每花6瓣,四面散开,中间的唇瓣略圆。许多品种的瓣边均为紫色,瓣心为白色,也有少数品种为黄色、橙色。

    有趣的是,在昨天的展销会上,因为春石斛的花型较大,瓣色紫亮,有如丝绒的质地,甚至被消费者误认它是假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