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彭泽县林改群众造林积极引发花卉苗木俏销

2007年10月10日 09:09大江网-江西日报魏莉
    中国园林网10月10日消息:眼下,在彭泽县中心苗圃苗木花卉基地,每天都会迎来一拨又一拨购买苗木的人和前来收购的车辆,苗木行情的上涨着实让种植户们火了一把。

    自林改后,彭泽广大群众造林积极性空前高涨,每年累计造林5万多亩,苗木需求量也急剧增加。同时,随着各地退耕还林和县城绿化工作的深入开展,有限的苗木已满足不了市场的需求。为此,该县从资金、技术、销售等方面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积极引导扶持农民大力发展苗木产业,既满足了本地对苗木的需求,又增加了农民的收入。彭泽县黄花镇峨丰村村民吴金美从2005年开始种植苗木,经过几年的发展,苗木种植面积由当初的180亩发展到300亩。她乐呵呵地告诉我们,时下是苗木销售旺季,她家的苗木吸引了不少外地客商纷至沓来。如今,像吴金美这样的苗木种植户在该县已有200多户,其中种植百亩以上苗木的就有几十户,种植总面积达万余亩,仅此一项,年创收1000多万元。苗木种植规模的不断扩大也让苗木经纪人不断涌现,到目前为止,彭泽县的苗木经纪人已有近百人,他们每年都将大量的苗木花卉销往上海、广西等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