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华南厚皮香繁育及其造林技术项目通过鉴定

2007年11月16日 09:26江西省林业厅
    中国园林网11月16日消息:近日,江西省林业厅邀请以江西农业大学林学教授杜天真为组长的专家鉴定组在南昌市召开“华南厚皮香苗木繁育及造林技术研究”项目鉴定会。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课题组项目汇报,审阅了相关材料,经过讨论,形成鉴定意见:

    一、该项目属江西省林业厅招标项目,选择亚热带珍贵野生常绿阔叶树种——华南厚皮香开展研究,具有重要的学术价值和生产实践意义。

    二、该项目历时六年,对华南厚皮香生物生态学特性、采种育苗和造林技术开展了系统、全面的研究,基本掌握了华南厚皮香的生长发育规律,突破了苗木繁育和造林的关键技术,具有先进性和创新性。

    三、在该项目研究的基础上编制的《华南厚皮香苗木繁育技术规程》(DB36/T492-2006)、《华南厚皮香造林技术规程》(DB36/T493-2006)两项省级地方标准,已由江西省质量技术监督局颁布实施。

    四、本项目采取研究、示范、推广的技术路线,建立苗木培育和造林示范基地,并在德兴、万年、弋阳、广丰、铅山、横峰等县(市)进行了推广应用,累计繁育华南厚皮香苗木220万株,造林8000余亩,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社会效益。

    该项目全面完成了合同计划任务,研究内容系统全面,技术路线合理,数据翔实,结论可信,填补了国内华南厚皮香的研究空白,具有新颖性,成果达国内领先水平,在珍贵用材资源培育和园林绿化等领域具有广阔的推广应用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