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公布《林木及观赏植物品种审定技术规范》

2007年12月10日 09:13北京市园林绿化局
    中国园林网12月10日消息:近日,北京市地方标准《林木及观赏植物品种审定技术规范》由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公布,将于2008年2月1日正式施行。该标准适用于北京地区主要防护林用树种、用材林树种、经济林树种、观赏植物、砧木等的品种审定,是今后北京市开展林木及观赏植物品种审定工作的依据。与国家标准《林木良种审定规范》相比,该标准紧密结合北京实际,增加了“防护林用树种、观赏植物、砧木等”的品种审定及评审指标;丰富了经济树种良种指标及区域试验要求;修改完善了优良性状、产量等良种指标,并提出了观赏植物区域试验要求,具有更强实用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理论上具有先进性、科学性。

    2006年全市共有23个品种报审,2007年增加到61个,审定任务不断增加。标准的制定及实施,使审定工作有章可循,有据可依,对公平、公正地开展主要林木品种审定,加速首都林木良种化进程,提高造林绿化良种使用率,全面提升首都园林绿化建设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