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000多种植物将扎根上海最大辰山植物园

2007年12月10日 09:27新民晚报江跃中
    中国园林网12月10日消息:2010年,八方来客到上海不仅可以参观“世博园”,还可以到佘山旁辰山上新建的植物园漫步,品味一场“植物博览会”。记者从昨天开幕的2007首届中国休闲产业经济论坛上获悉,被列为市重大建设项目的辰山植物园一期工程正有序推进,到2010年,这里将种植6000多种植物,成为上海最大的植物园,也是全球同纬度上最好的植物园之一。

    辰山位于松江区西北部,与东佘山、西佘山是“邻居”。植物园建成后,这座海拔几十米高的小山丘将开满鲜花。占地202公顷的辰山植物园南临花辰路,北至沈砖公路,西达千新公路。植物园内将设置科研试验区、旅游配套区、中心植物展示区、交通服务区、果林宿营区、山体区等功能分区,并尽量利用当地山体形态以及自然河流走向,勾勒出起伏的建筑体态和蜿蜒的自然水流,给人以自然清新的审美感觉。

    这个植物园将成为生物多样性保护(含濒危植物保护)和可持续利用示范基地、城市绿化物种园艺栽培技术配置模式、科学与艺术示范基地,以及全球同纬度的植物引种和新品种选育中心、公众科普教育和游览胜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