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申树杰的15万盆枣树盆景将进奥运赛场馆

2007年12月12日 10:42中国绿色时报孙阁 杨俊杰
    中国园林网12月12日消息:为了2008年奥运会,河北省沧州市盐山县圣佛镇贯庄的农民申树杰最近挺忙。明年奥运期间,申树杰的15万盆枣树盆景将会装点在北京奥运会的各大场馆。

    走进申树杰的科技示范园,道路两侧的枣树没有一棵“像样”的,枣树的枝条不是蜿蜒曲折如同蟠龙,就是头大身小如同塔松。别人的枣树都种在田中,而申树杰的枣树像花草一样栽进了盆中。申树杰说,这就是枣树盆景,别看这些枣树没个“枣树样”,最多的一棵能卖到2000元,最少也在百元以上,前一段时间,还空运到香港5盆呢!

    从2005年起,申树杰开始研究栽培枣树盆景。经过一年多的探索试验,2006年塑有奥运标志的枣树盆景培育成功。后来,经过与北京奥运会管理中心联系,北京奥运会管理中心以每盆200元的平均价格,预订了申树杰的15万盆塑有奥运会标志的枣树盆景,总额达到了3000万元。申树杰说,到2008年7月份,这些枣树盆景将会摆放在北京奥运会的各大场馆,这一年,是申树杰的丰收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