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余名花艺大师献艺长沙 市民畅享花艺盛宴

2008年11月24日 10:58红网千灵坡
    中国园林网11月24日消息:昨日,2008中国花卉花艺国际交流会在五一市民广场开幕,来自国内外的花艺大师纷纷献出了自己的杰作,30位长沙市民现场进行了插花比赛,并和大师们进行了面对面交流。

    “这真是很有味道的作品”

    在昨日的开幕式上,展出了数十位大师的作品,引来参观市民无尽的惊叹。在现场,一个简洁的作品首先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这幅作品的底座是天圆地方的两面镜子,底座上就是简简单单一朵红润的小花和一直冲天而立的小草。“这幅作品名叫《一花一世界》,是日本大师山本英树的作品,将极简插花艺术的精髓体现得淋漓尽致。”解说员告诉记者。

    在《一花一世界》旁是台湾插花大师谢志伦的作品《爱·花·香》,谢志伦别出心裁地将食材中的八角和茴香运用到插花艺术中来,将干枯的主干与娇妍的鲜花做对比,展现了大师对生命和岁月的独特理解,的确是像解说员说的“这真是一个很有味道的作品”。而悬挂在会场旁边的一幅太极图,则散发出浓浓的中国传统文化的韵味,它是主办方湖南“都市花乡”的作品。“让我照一张。”在现场,参观的市民们纷纷涌到自己喜欢的作品前拿出相机一阵猛拍。

    男士插花显风流

    在30名参加插花比赛的市民中,记者发现了一名男士——石先生,他的作品叫“春华秋实”。在一群女性中,沉稳的石先生举手投足之间从容淡定,一问石先生还是第一次进行插花,而他所谓的“经验”就是前天晚上在网上花了几个小时查阅资料。“男士插花显风流啊!”石先生不失时机展现着自己的铁汉柔情,逗乐了一群人。

    比赛结束后,大师们现场对市民们的作品进行点评,并给出了改进意见。“他们的作品都很不错,虽然技术上还有所欠缺,但创意非常丰富。”大师们给市民的作品普遍打了较高的分数。“我现在明白什么叫画龙点睛了,他们一点小小的改动,立刻就让我的作品增加了不少灵气呢!”参赛的宋小姐兴奋地说。

    “长沙是个美丽的城市。”亚洲花店业协会会长林秀德说出了自己对长沙的第一感觉。来自宝岛台湾的林秀德说自己去过很多个国家,很多个城市,山水洲城的长沙是最美丽的城市之一。当听说参加市民插花邀请赛的很多是第一次接触插花艺术时,林秀德更是对他们的文化底蕴和灵秀的心思赞叹不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