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自主选育“云星”新品花卉 占领七成市场

2008年12月12日 15:17商务部网站

    中国园林网12月12日消息:云南省农科院花卉研究所自主选育出云南主栽配花满天星“云星”系列优质高产新品种。近5年来,“云星”系列优质种苗在云南满天星市场的占有率均保持在70%以上,形成成品花的优质率达80%以上,在同类产品生产中处于领先地位。

    满天星是云南鲜切花生产中的主要配花种类,适宜在云南栽培。产品质量稳定、优质合格率高的“云星”系列自2004年推广规模化生产,花卉所所供种苗覆盖昆明、玉溪等州市及新疆、甘肃、黑龙江等省市区,还远销到马来西亚、泰国、越南等国家和地区。截至2007年,全省4年累计推广使用“云星”系列新品种种苗1016万株,累计经济效益达3.81亿元。与相同种植数量对照品种比较,新增产量1016万公斤,新增产值1.524亿元,不但为云南广大花农提供了性状优良、品质保障的优良新品种,有力地促进了花农的增收,还对云南花卉产业及地方经济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市场动态:圣诞花“一品红”节前销售火爆

   [文汇报]报道有误:杭州最老树不止1010岁[图]

   美国将实施新野生动植物保护法出口企业需关注

   鹰嘴山成片黑松遭砍 至少2000棵黑松树遭毒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