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了!一棵古树“生出”一只刺猬来(图)

2008年12月17日 10:01四川在线

像刺猬的野生菌

    中国园林网12月17日消息:"这是个什么东西呢?""这是一只‘刺猬’。"12月13日,为了一个野生菌,凉山州金阳县街道人山人海,引来了许多人观看。

    13日中午,依达乡党委书记木尔里日打来电话说:"一只刺猬‘跑到’县上来‘赶场’了,请赶快到街上来照相。"笔者三步成一步地飞奔过去时,原来才是一个野生菌。"你看看,哪不像刺猬。"身旁的一个围观者说。 

    仔细一看,这个野生菌的确很像一只刺猬,长得胖乎乎的,外表都长着毛茸茸的"刺",看上去头部像一个圆锥体,头的两侧长着一对绿豆大小的眼睛,似乎闪闪发光。 

    据介绍,这野生菌是金阳县天地坝镇黑竹洛一农民在深山放牧时发现长在一棵腐朽了的古树细缝上的。村民们看了后,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多而且像刺猬的野生菌,叫这个主人家拿到县上去买,说不定高价卖出。 

    拾者在邻居的说服下,带着试一试的心态抱着这个"刺猬"来到县城卖,并引来了许多人观看,有的出过30元,有的出了50元……最后以100元的高价被南瓦乡一职工买去。


     百年金桂失踪续:下落已查明 如何处理成难题

   个性花瓶装饰——创意独特的花瓶(组图)

     食用药用花卉较少 我国特种花卉品种亟待开发

    学校美化环境迎检 上千家长抢购盆栽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