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江苗圃荣登“江苏省农业科技型企业”榜

2008年12月17日 10:35江苏公众科技网
    中国园林网12月17日消息:日前,刚成功培育了人间仙草“铁皮石斛”的吴江市科普教育基地、市苗圃集团,又荣登江苏省第一批农业科技型企业名单榜,成为吴江第一家省农业科技型企业。 

    吴江市苗圃集团有限公司是全国唯一的集江苏省省级林木种苗示范基地、江苏省省级林业种苗花卉高新技术园区、江苏省特色林业种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于一体的农业科技型企业,专业从事林业(园艺)种苗应用技术和生物技术的科学研究与示范推广,在山东潍坊,浙江临海、长兴,江苏镇江、泗洪和泗阳等地建有苗木示范推广基地,生产总面积2500亩,有各类绿化观赏树种和花卉(药用植物)品种200多个。公司提供种苗,农户利用闲置土地培育的大规格苗木再由公司回购用于绿化工程,这种“公司+基地+农户”的模式已成功使农户平均每户每年增收6000余元。目前,苗圃正向省林业局申报建立国家级防护林良种繁育基地,以期进一步提高企业竞争力。



     宁夏:盐碱地上百合飘香 开辟农民致富新路

     节日花卉迎来销售旺季 现在购买正是时机(图)

     节日花卉迎来销售旺季 现在购买正是时机(图)

     奇了!一棵古树“生出”一只刺猬来(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