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邱县:丝棉木工程苗卖得火

2016年10月14日 10:29中国园林网邓运川

中国园林网10月14日消息:近日,记者在河北邱县新井头村采访时了解到,当地生产的丝棉木工程苗销售情况非常好。河北省苗木公司总经理孙洪峰对记者说,今年秋季丝棉木工程苗不仅价格平稳,而且走量大,他在两天时间就售出了5000多棵,陆续还会有大的订单。

工人正在吊装丝棉木

记者了解到,邱县所热销的丝棉木工程苗,胸径都在6厘米以上,定干高度为2.6~2.8米,主要是用作行道树。孙洪峰介绍说,他们公司接的单子主要销往新疆、内蒙等地。“目前,丝棉木的行情不错,价格基本和春季持平,没有大的波动。胸径6厘米、7厘米、8厘米的苗子上车价分别为140元、210元、300元。”孙洪峰说,丝棉木的价格已经回归理性,买卖双方都比较满意。

据了解,邱县是冀南地区最大的丝棉木产区,无论是数量,还是品质,在冀南地区都首屈一指,在业内的影响力也比较大。来自天津的采购商张思雨对这里的丝棉木情有独钟,他对记者说,虽然邱县不是大苗乡,而且起步也比较晚,但他们这边的苗子总体质量不错,在栽培养护上也很下功夫。“我们周边就有不少卖丝棉木的,但我还是喜欢用这边的苗子,虽然运距远一点,但苗子品质好,而且整齐,更重要的是有量,不用东奔西跑地去组织苗子。”

在谈及丝棉木工程苗的价格走势时,邱县苗木经纪人郝长奎认为,随着业内对丝棉木认知的提高,丝棉木的应用量越来越大,已经有一些大中城市在试点应用丝棉木作行道树了,照此下去,丝棉木的行情会持续看好,价格上涨的可能性非常大。“丝棉木作为华北地区的重要乡土树种,其优良的抗性和上好的观赏效果,已经让很多业内人士折服,它的大发展期已经到来。但我们必须要清醒地看到,目前丝棉木的扩张速度也是很快的,胸径5厘米以下的苗子存圃量也不少,故而,丝棉木也存在着去产能、提品质的问题。特别定干高度的问题,如果不能得到有效解决,势必会影响丝棉木的发展。”孙洪峰说。

推荐阅读:

山东淄博:大叶丝棉木受广泛关注

河北献县:高干丝棉木前景好

河北:邱县丝棉木质优行情好

鹿小珍:丝棉木应走多元开发的道路

(来源:中国园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