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中国(中山)南方绿化苗木博览会介绍

2008年12月26日 09:18绿博会官方网站

中国园林网12月26日消息:2008年12月26日,中国(中山)南方绿化苗木博览会暨第七届省、港、澳、台盆景艺术博览会将在广东省中山市古镇镇隆重开幕。

本次博览会在南方绿化苗木产业蓬勃发展的市场趋势下举办,由广东省中山市人民政府、中国花卉报社主办;中山市农业局、林业局协办;中山市古镇镇人民政府承办,有着显著的权威性。

中山市的苗木产业在各级党委政府的共同努力下,以5300多公顷的种植面积、超10亿元的年产值成为华南地区最大的苗木集散地之一。在90年代初期中山市委、市政府提出因地制宜大规模发展苗木生产,再经过90年代中后期以来,苗木种植在中山以每年约300公顷的速度扩张,如今在古镇、小榄、东升、横栏、民众等镇已形成了一定规模、一定市场影响力的苗木基地。

中山古镇镇,作为“灯都”早已是驰名国内外,同时古镇作为中山市传统经济作物区之一,是华南地区花卉苗木种植基地和销售市场,中山古镇镇承办首届中国(中山)南方绿化苗木博览会具有深厚的地域优势和市场号召力。

为了打造“绿化苗木交易市场”这一品牌,本次博览会拥有别具一格的展位设计、充满创新意念的营销策略。展览面积8000㎡,共设标准展位238个,特装展位40个,以园林绿化、景观乔木展示为主。与此同时,由广东省盆景协会、中山市盆景协会在南方绿博园展区共同举办的第七届省、港、澳、台盆景艺术展,成为今届南方绿化苗木博览会的最大亮点。

本次博览会是一次绿色的盛会,也是一次生态经济的峰会,以建设中国南方绿化苗木交易中心为目标,并集展示交易、科技信息交流、文化旅游、招商引资于一体,以其综合性、专业性、权威性突显举办主题:生态文明,合作发展。本次博览会全面展示国内外绿化乔木及园林花木最新发展成果和发展趋势,进一步促进花卉苗木产业的发展,大力发展生态型绿化苗木生产基地,并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展会主办方诚意邀请您参加“2008中国(中山)南方绿化苗木博览会”。我们将携手打造商机,共创绿色产业美好未来。

2008中国(中山)南方绿化苗木博览会今日盛大开幕

中山欲打造岭南最大绿化苗木交易市场

古镇借绿博会推动绿色产业发展 成"永远绿地"

中山:南方绿化苗木博览会12月将在古镇举行